天氣涼喔
昨日的我又熬夜至今日4點才睡,没別的,只因為交響情人夢最終回、玉木宏、上野樹里相關網頁深深吸引著我,以致連續糜爛的我今日終於遭到**?
 
嘿嘿…想歪啦!養成不正常作息的我開始不容易入眠,入冬即腳底易寒,怎麼睡也睡不好,算了…還是穿襪子睡吧(我的可是有鋸齒花紋的中長統網襪喔>///<)打算今天得該早起準備明日的access考試哩…
 
才睡不到4小時(就是差15分就是早上8點啦!天曉得我有一週沒這麼早起了),馬上被電話挖起來,咦…四嬸打的,開始有不良的念頭,該不會…沒錯,可愛的四嬸下旨命我陪她回阿公家,9點出發,恩…還剩1小時,先把積存已久的衣服洗一洗了(入冬水超冷,其實是懶惰的藉口,雖然我都用半溫水洗XD)沒錯,接到任務的我還是認命地睜著雙眼快速洗完,想說四嬸應該會拖一下,沒想到9點整,連環call馬上打來,才在脫水的我,趕緊接上,媽阿!好一段時間沒這麼趕的出門了說,於是,當我晾好衣物且梳洗完畢當下,又接到四嬸狂call的電話,說她要借廁所,就當我自以為小鬆一口氣的當下,發生了慘事!
 
我  把  自  己  反  鎖  在  門  外  了~~~~~~~~~~~~~~~ (笑完請為本文作者表達關切之意)
 
咦…原因就出在自以為反正還要再上來一趟,就把包包外套扔著,想也不想就關上門。就降下了7層樓梯...我住處的電梯和大門是用感應鎖,所以出入一定要有key(阿這不是廢話嗎?)加上我家大門和高級旅館一樣貼心,一旦扣上妳就是陌生人,親愛的大門只認key阿~~~~~
 
幸好,管理員大叔還是得享有廁所的悠閒權利,還不忘把整包衛生紙借給我們,服務態度和親切笑容各+1,只好求救原屋主小叔叔,但他最快也得10點半才到,他原先說我還是待在原地等他來開門就別回去阿公家了,但四嬸仍舊快人快語說了,與其還要等1個小時,還是陪她回去吧!
 
没錯,我今日運勢就降決定了,陪阿公?和四嬸?度過歡樂的時光:
1.      時間delete所以我吃雙份早餐@@
2.      由於大家早餐吃的晚又飽,採用阿公中餐吃排骨粥的定案,研究完新買大同電鍋使用方式後,四嬸提議去逛逛
3.      番仔金尋找牛車活動未果,沿早已乾枯的河堤至四塊厝,去溪湖糖廠走一走,欣賞小盆蓮、薄荷、小木瓜樹、不知名一堆花花草草,一群疑似象棋賭*的老人、一群湖南國小的放課後經此做為歸途(明明就是流水帳@@)
4.      回程眼尖的四嬸令我去買柳丁汁(4瓶100元,1斤10元,小貴喔),我還和按超多顆的老伯小講了一下話…回家後還小開阿公熱呼呼又甜吱吱柳丁汁的玩笑哩^^! BUT 這次的不甜喔~
5.       回家後四嬸忙著招呼午餐,我則幫忙去買蛋,目標就是我童年常去買的雜貨店
    離阿公家最近的文昌商店:阿今天賣蛋的做平安要晚一點才會到喔
  (OS: 哇哩咧…第一次沒買到蛋的理由是拜神比做生意重要喔)
    隆興商店:阿妳是自由的女兒喔(不是自由女神喔XD)
                             對阿!阿妳哪ㄟ災,咁無這麼像?
                            哈~因為妳細漢時常常來這買東西阿!
                          (OS: 難道我小時愛買雜貨日用品到被人認識嗎??)
其中一顆蛋還是破的@@
6.      2點前結束中餐,阿公就碎碎念要我們儘早回去,四嬸交代阿公電鍋使用方法後便上路,但貼心如她,還是去黃昏市場給阿公買了下粥菜:米血及鵝肉。
又回阿公家,假裝老姊小騙午休中的阿公,阿公還信以為真的應答,敗給他哩…依舊絮叨幾句,愛吃藏心裡的阿公仍舊抵擋不了最愛米血的誘惑阿~~
 
後記:
多謝四嬸拔刀相助,請鄰居幫忙顧秀秀,專程回來給阿公弄吃的,以及”特地”載我到小叔叔家。
謝謝小叔叔、小嬸、阿嬤又賞了我ㄧ碗飯吃,常去他那叨擾打游擊,真歹勢!
感謝阿公、小善小閔、守衛杯杯”精采”演出。
 
花絮:
咦~~一旦要出門,一定要把東西(尤其是KEY)確定帶出門才能關上門喔!没穿外套的我竟因沒穿衛生衣被驚訝唸到不行。人家從國中以後就都沒穿了咩>///<
 
考試喔…待我小補個眠再臨時抱佛腳一下吧zzZ(喂!喂!)
 
 
“今日烏龍記”在此謝幕,謝謝觀賞!
(喂!喂!自以為有人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