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早睡醒右小腿肚突然來一陣爆裂大抽筋

真的是痛死人不償命

抽的時間長達1分鐘吧我想

於是乎    無法立即呈現伸直狀態 [其實是昨夜又失眠]

我便請半天假了=少賺500元

現在上班時還有些不自然的微妙感

 

印象中乖曾說她有一陣子常抽筋是缺鈣的緣故           請養生達人敏慧妹妹提供搭配妙方囉

=========================================================

截至睡覺睡一半小腿抽筋

小腿抽筋是一般普通的稱呼,醫學上名之為「腓腸肌痙攣」,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的現象,一般是由於人體血清鈣離子濃度下降,使神經和肌肉興奮增高所致。

缺鈣固然可以引起小腿抽筋,但不能將小腿抽筋與缺鈣打上等號。其實小腿抽筋發生的原因包括缺鈣、貧血、下肢靜脈曲張、營養不良、運動過度等,都可能引起此症。而老年人腿抽筋,有可能是下肢動脈粥狀硬化所引起。因為當腿部動脈發生硬化時,血管管腔變窄,血流不暢,血液供應減少,局部組織會缺血缺氧。局部血液循環不暢,代謝產物積聚於肌肉中不能被及時帶走,當達到一定濃度時,就會刺激肌肉收縮而引起疼痛抽筋。而睡眠時人體的血流速度本來就會變慢,加上夜間寒冷刺激或長時間下肢彎曲,就很容易誘發小腿抽筋。

=================================================

我的狀態應是平日運動不足再加上常把電風扇直接對著我吹   瞬間降溫造成的吧?!

如果抽筋能讓小腿變瘦   那我願忍痛就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