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看過伍佰的訪談
這次又看到更為詳細的

感受到    一但找到目標   就要好好抓住機會    盡心盡力去實現!!

「一旦碰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要管待遇好不好、酬勞有多少,賴著不走就對了。」這是搖滾天王伍佰的工作哲學。

.直到當吉他老師,他就賴著不走了

「一旦碰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賴著不走。」伍佰雖然換過幾家樂器行,但始終沒有離開吉他老師這份工作。也因為在樂器行當吉他老師,天天接觸音樂,伍佰說他這輩子所需要的音樂知識都在樂器行當吉他老師那三四年學完了。

找到願意耗損生命的方式,就對了!

「當你發現自己的能力有出口,做這件工作的所得比其他工作還多,那就是找對工作了。」伍佰認為不必去想這份工作適不適合你,工作自然而然會告訴你答案,很多人常拿工作開不開心來作為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的理由,伍佰也覺得工作跟開不開心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人不會因為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就不會不開心。

對伍佰來說,「把工作當成工作」是很辛苦的事情,工作最美好的境界是「耗損生命的方式」。

「生命會一直走,但總有一個方法會讓你比較願意去耗損你的生命,那就是工作吧!」伍佰對工作的定義就像他的音樂創作很直接,卻又如此的耐人尋味。

這段內容深深觸動我心
的確    在我的想法工作首要先溫飽自己和家人
我是個重視生理需求的人    滿足了才能好好思考下一步

不想再胡亂耗損自己或別人的生命
我也希望在我的人生也能找到有意義且願意耗損生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